Tuesday, May 7, 2013

尘埃落定

五月七号,全国第十三届大选成绩揭晓后的第二天。。。
还是有很多传言,流言,网上新闻到处流传。。。
停电,多出来几箱,调换表格,集会,穿黑衣,电邮请求国外,上诉等等传言都有。

从昨天,我就开始琢磨着。。。 这个事件让我学了啥?
我在想,为啥大家(我身边的人)对结果有那么大的失望?有些甚至是愤怒?
当然在昨天,我自己也有以上的种种情绪同时涌起来。。。

记得半年前,我和大多数朋友都认为,保住槟城没问题,可能会失去几个席位而已。。。
外国的朋友也说不会特地回来投票,只会在国外“观望打气”。

可是过去 6 个星期大家突然热血沸腾,很有干劲的去关注整个选举活动。
特别是在 Facebook 上 Share 这个 Like 那个。。。
我们连续听了很多场演讲会,又喊口号!
我还记得, 503 当晚, 从旧关仔角一路走回去取我的老铁马时看到的情形。。。 我和老婆说:“你看他们,好像已经赢了呢!” 连我自己也有这种感觉。
是的!大家都冲昏了脑袋,真以为赢定了!

我昨天冷静的再琢磨琢磨。。。 其实在国会议席已经算是形成两线制啦!而且有很多州议席也是 50 对 50, 这不就是我们当初想要的结果吗?
从大环境来看,应该算达标啦!
当然,从某政党的角度来看,可以执政中央政府最好咯!

我们失望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我们愤怒是为啥呢?选举不公?有人耍赖?
在现今科技发达的时代,资讯是随意可得的。
水可载舟 亦可覆舟,这些社交媒体可以让我们得到很多讯息,可是那些讯息是真是假却很难说了。。。
在看看我自己的社交网里的“朋友”,都是很多自己的小圈圈,当大家在 Share 和 Like 一样的讯息时,大家就有个 “全世界都有共鸣”的感觉。
想到这,我发现其实我还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是否这次自己太过“投入”了呢?

当然,我要重申一点!选举谁输谁赢是次要,最重要的是公平!

我又从另外一个观点去琢磨,这次令我看到很多感动的画面。。。
我看到很多朋友关注国家选举了,很多也履行国家公民的责任出来投票了,有些甚至从老远的国外回来投票,更让大家尊敬的。赞!
平时没啥时间观念的老友居然在投票日当天是最早完成任务的。
当大家收到消息说投票当天有人在投票站搞乱时,不管男女老少甚至不同肤色的同胞都不约而同的到投票站守着。
所以,请那些政客别把种族议题一直挂在嘴边,不管是啥时候! 

我再看看选举结果,可以发现城市人都想要换,(我觉得换比反好听很多),乡村郊外人觉得还是不用换。。。
你跟乡镇人说调低汽油价格,消除大道收费站或把 AES 拿掉。。。 有 impact 嚒?

最后我想,我国以前领导人真是很厉害的。。。
可见他们常鼓励乡村人多多生仔生孙,比我们才几个星期的 Share 和 Like 应该强很多吧?

当官的都陆陆续续去宣誓了,难道我们还在投入的去 Share 和 Like 吗?
可别误当了 “棋子” 喔!

我的结论是,不管是城市还是乡镇,人多还是人少,男的女的,老的幼的,不同宗教或不同肤色的。。。 只要是两线制,对大家或对整个大环境都是好事。
你说对吗?

祝爱好和平的马来西亚人有个美好的马来西亚!

现在得好好回到现实生活,好好搵食咯!你以为不用做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023年记录

回首2023年,基本上分两个阶段,就是上半年和下半年。 一月老爸老妈从弟弟新西兰那边回来准备过农历新年,2020新冠肺炎把整个世界停顿后,我也忘记这是第几次老爸老妈回去新西兰了。。。 年头时还雄心万丈的要做好事业,personal sales + recruitment 统统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