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6, 2013

五月六

昨晚,全国大选成绩陆陆续续的公布了。。。
大部分人都感到很失望,愤怒,低落。。。

在 2008 年的 308, 槟城人很开心因为第一次完成转变,换了政府。
2013 年的 506, 大家却高兴不起来,因为我们无法更上一层楼的把民联政府送进中央布城。

几个星期的 “斗争” ,参加演讲会像参加嘉年华很爽,喊口号很 siok, “乌巴!乌巴!”
尤其在槟城,选情一度变得很紧张。
还好最后槟城人没有给大家丢脸!火箭不但全部升空,大部分还以倍增的多数票胜出。。。赞!

大家的心情在短短的几个星期里参杂了高昂,兴奋,感动,冲劲,愤怒,担忧,期望,不安,到最后失望,死心,绝望 等等。。。
期望越高,有时后会失望越大,那时很正常的,毕竟我们都是凡人嘛!

我个人非常感谢那些从老远回来投票的朋友们,你们让我太感动了!
虽然结果不是我们想要看到的,但是我们还是共同一起去完成了一件重要的事项!
槟城人一起用自己神圣的一票把恶势力和金钱政治给打退了。
国人不管啥地区啥年龄啥种族的用自己神圣的一票告诉政府我们的不满, 51% 的多数票率是铁证!

今早在面子书看到很多朋友把自己的大头照换去黑暗照,以示抗议!
有些甚至说没希望了,绝望,死心,要移民。。。
我希望大家振作,不可以放弃!
我们才 “斗争” 几个星期就这样的认输了吗?
那么像林吉祥伯伯和 uncle 卡巴星他们这样的政治家不是很早就要收档?他们也曾经输过国会议席吧?可是他们还是继续战斗呢!而且他们需要我们人民的力量来支持,所以我们不该放弃!
我说过,有钱有能力的人可以一句话移民。 没钱没能力的怎样?
当初我们的祖先飘扬四海也还不是遇到各地不平的待遇,他们都挺过来了,我们不行吗?
从一开始,这场竞赛根本都没有公平过,而且根本就不会有公平!

要 “斗争” 就要 “斗争” 到底!
当然我们不是 full time 政治家, 大家也是要搵食讨生活。
可是我们可以帮 火箭 好好的看护 槟城 呀!
大家好好照顾 槟城 的环境清洁,环保, 治安,美食, 景点,打造舒适的居留环境。。。
把 槟城 变城全国焦点, 全世界焦点。
好样的,给大家看看槟城 在民联执政下有多好!
我相信,全国人一定会看到的。

要记得,在孙中山先生的革命过程中,也不是一次过的起义就成功。
而且当时的起义是需要流血和牺牲的呢。。。
难道我们的民主改革就那么容易放弃吗?

我是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人, 我会 “斗争” 到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023年记录

回首2023年,基本上分两个阶段,就是上半年和下半年。 一月老爸老妈从弟弟新西兰那边回来准备过农历新年,2020新冠肺炎把整个世界停顿后,我也忘记这是第几次老爸老妈回去新西兰了。。。 年头时还雄心万丈的要做好事业,personal sales + recruitment 统统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