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2, 2010

印尼咖喱虾 vs 马来式黑豆油鸡肉

上个星期周末,二姐请大家到 Bayan Baru 某一家餐馆吃饭, 也同时跟她儿子, 也就是我的小侄儿庆祝生日。。。

这家餐馆的菜式和味道都不错,大家都吃得饱饱的。 然后大家就开始讨论这菜式应该是怎样煮,有放啥料,啥料应该先放去煮等等。。。

被讨论最久就是那 “印尼式咖喱虾” 了。。。
最后二姐又使出她的那招 激将法 说 : “这菜老爸就会煮啦。。!”
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接着说 : “老爸应该没问题。。。”
于是老爸就开始跟我们讲解这菜式是如何如何来准备的。。。

终于,过了一个星期,今天老爸买来了 2 公斤的中型虾。 我一看就知道老爸今天是要煮那 “印尼式咖喱虾” 了。。。 于是我也到菜市场买了几块鸡肉, 我也来准备一道菜吧 !





买回来后, 我就开始凭自己每次到 马来友族 吃到的马来菜式风味的感觉来做准备, 当然还要到 google search 做一些参考 。。。 嘻嘻 >"<



最后,晚餐准备好了。
老爸准备两道印尼式咖喱虾 , 一种辣的,另一种不辣的给小孩们。
其实是老爸和老妈一起煮的啦。。。!



我的当然是 马来式黑豆油鸡肉。 因为是第一次,所以不敢煮整只鸡,只是鸡肉块。
老婆负责排骨汤。
大姐二姐负责饭后的清场工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023年记录

回首2023年,基本上分两个阶段,就是上半年和下半年。 一月老爸老妈从弟弟新西兰那边回来准备过农历新年,2020新冠肺炎把整个世界停顿后,我也忘记这是第几次老爸老妈回去新西兰了。。。 年头时还雄心万丈的要做好事业,personal sales + recruitment 统统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