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 2010

您的财务梦想就是我的目标

从 1996 年从事保险业至今,算是拥有数百名的客户,当中有些是我从小一起在村子里长大的朋友,有些是我小学同学,中学同学,大专同学。。。 当然也有些是通过转介绍的客户等等。。。

当 2005 年 CHH Agency 正式成立时,我就把 “Your Financial Dreams, Our Goal” 这标题挂在 CHH Agency 办公室的前面。

最近从一个客户得到消息,他跟我说将会在上海买一间房屋,因为他在上海工作很多年,现在连他妻儿都跟他过去了,所以也应该买下自己的房子了。

我实在是替他感到开心,因为我们从小就认识,一起上学,一起打球,一起读同一间中学。。。 毕业后我们都各自读不一样的学院和不一样的科目,自然的也从事不一样的工作咯。当看到老朋友今天有这样的成就时真是感到很开心。

工作后我这个朋友没有跟我买保单 (人寿保险是一门竞争很激烈的行业),但是不久后他向我开一个信托单位户口,那时后是在 2004 年 。。。 不知不觉, 到了 2010 年, 这个朋友已经跟我开了 6 个信托单位户口。

这次他要在上海买房子,他说可能会用到这笔钱,可是他又说很舍不得拿出这笔钱,因为从 2004 年到现在,对他来说这笔钱的投资算是最稳健可靠的了。 虽然这笔钱有经过 2008 年的世界金融风暴的洗礼,可是这笔钱在 6 年里头的投资总算是令他满意的,而且这么多年来他也不必为这笔投资操心过。。。

在这行业里打混多年,我很明白 “帮客户调整心态” 是我工作的一部分。
于是我跟他说 : “其实当初你一开始投资时要的是啥?”
“是赚钱对不。。。?”
“ 可是赚钱只是要达到你梦想的一个过程,现在你在外地辛苦工作也是为了你家人吧?”
“所以把你全部的信托单位户口里的钱都拿出来买房子怎么算是舍不得呢。。。?”
“以后再调整一下你的现金流后再跟我开信托单位户口还来日方长呢。。。”

他说非常感谢我这么多年来帮他“看管”着那些信托单位, 我只是想他微微笑一下。。。
其实我心里面是在暗爽。。。 嘻嘻, 因为我觉得我这些年来真的是有在执行我的任务,就是把客户的财务梦想当成是我的目标,所以我就得把目标任务给完成 !



这就是我名片上写的 "Your Financial Dreams, Our Goal"

注 : 当然,我时常跟我客户说,信托单位投资是一个过程,它可能需要 5 年,10 年 甚至更久。。。 而在这个过程里面最需要的是我们之间的 信任 以及 沟通

谢谢我这个朋友一向来对我的信任以及有跟随我的指导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023年记录

回首2023年,基本上分两个阶段,就是上半年和下半年。 一月老爸老妈从弟弟新西兰那边回来准备过农历新年,2020新冠肺炎把整个世界停顿后,我也忘记这是第几次老爸老妈回去新西兰了。。。 年头时还雄心万丈的要做好事业,personal sales + recruitment 统统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