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 2011

干嘛我要这样做呢?(八)

2 月尾 2011 年

我决定了,按照之前的计划,给自己两个月时间来整顿悦来茶室的事务!
现在伙伴决定要离开,就要以祝福的心态去面对这事情,人各有志,我不可以以自己的想法去套在别人身上的!
所以我决定从 3 月开始,由我自己来管理悦来茶室的一切事务!

当然我也决定把伙伴们的股份保留着不变,就是1/4 : 1/4 : 2/4
如果我能把店搞得进入正轨赚钱,那我就拿回我之前多 “顶” 的钱。
如果我失败那就没话可说了!
这时候,伙伴们已经更不着声了。。。 我不知道是啥原因?我也不想请问了,我得把焦点放在管理悦来茶室那边呢!

悦来茶室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了。
首先,我把员工们叫来,和他们说说店里的情况,股东的情形,我的想法,我的计划,我的期望。。。
当然他们也有给我他们的看法和自己的一些意见。。。
我觉得这是正面的!至少我们有达到 “沟通” 的那一块!

后记 :
参在一起的老友们多少都知道悦来茶室的事情,大家也都很了解我。一个说我傻,一个说我做生意太感性了,一个说我犯以前所犯过的同样一个错误。
其中一个却说 : “你是太感性,你不是傻,也不是不会做生意,你只是一直把友情放在第一!事事要解决的第一大前提是要把友谊放在前面,尽量不要伤到友情!”
我无声,可能是因为被说到 “死穴” 了。。。

有人说,真正的生意人一旦发现生意不能做或没得做时,就不管啥三七二十一的直接 “斩掉” 算了!就这点,我觉得我不是一个做生意的料咯 ~

悦来茶室 (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023年记录

回首2023年,基本上分两个阶段,就是上半年和下半年。 一月老爸老妈从弟弟新西兰那边回来准备过农历新年,2020新冠肺炎把整个世界停顿后,我也忘记这是第几次老爸老妈回去新西兰了。。。 年头时还雄心万丈的要做好事业,personal sales + recruitment 统统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