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1, 2011

干嘛我要这样做呢?(七)

2 月中 2011 年

悦来茶室的第三阶段期

当我正在想办法时,也是我最艰辛的时候了。。。
因为那懊恼,愤怒,焦急,压力,不安,和其他的种种情绪都无时无刻在跟着我。。。我无法找到方向!

过后,我自己琢磨了几天,自己算一算,于是我打算自己金钱上再 “顶” 两个月看怎样!
毕竟伙伴都说出口不要再出钱了,就唯有我自己来吧!
我知道我这样做在某个角度来说是很傻!这也超出了合伙做生意的原则,可是我还是坚持了!
因为我要看看之前所改变的事项会否带来效果。

祸不单行,当我把新人(准备要经营晚间的)调来店里帮忙以适应环境时。。。
一个星期后的一个晚上,突然间接到伙伴的一个短讯 : “我可能做到两个星期后不做了”
我重复看了短讯几遍,是的,我没看错!就是这样的一个短讯。

那天,我整个夜里无法入眠。。。
我不知该如何是好?
伙伴不做了,由谁来看店?
店里的事务由谁来做主?
福建麵摊档由谁来打理?
我是否又做错了啥?又得罪了谁?
干嘛我之前要去做那么多事?
干嘛我得自己掏钱弄那么多事?
干嘛我要那么傻?
整个夜晚,就是被这样的问题一直困扰着。。。 越想就越乱,没方向,没主意,只会往一边想。。。

老实说,我一度想直接把店关掉算了!因为我觉得之前开店的意义已经没有了!
伙伴们都没心经营了。更何况如果要接下去做,肯定还要赔钱,伙伴不是没钱,是没信心!
接下去经营也是由我来“顶” ,把店关掉也是由我来关和收拾手尾的,包括当时员工的薪水!

整个夜晚没入眠又怎样?
事情还是要解决的! 是关店还是继续做下去?也要想出解决方法呀!

悦来茶室 (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023年记录

回首2023年,基本上分两个阶段,就是上半年和下半年。 一月老爸老妈从弟弟新西兰那边回来准备过农历新年,2020新冠肺炎把整个世界停顿后,我也忘记这是第几次老爸老妈回去新西兰了。。。 年头时还雄心万丈的要做好事业,personal sales + recruitment 统统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