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1

Phuket Island 普吉岛 蜜月自助游 (一)

12-06-2011, 星期日

我俩公婆11.30am 左右到达机场,因为昨晚在一位老友 Tan Hong Guan 的婚宴上喝多了,所以到了中午头还是有点痛。于是赶快在机场买了止痛药来吃,真是出师不利 !

这是我俩第一次坐 Firefly,我有点兴奋! 嘻嘻 !
尤其是这种可以看到那螺旋桨在转动和那 “涡 涡 涡” 的声音。。。爽 !



飞机 1.30pm 起飞,行程是一个小时左右,因为时差,所以到普吉岛也是 1.30pm.
我们两人一到机场,就去拿地图。一步出机场就有很多出租车司机向我们招手,我们随便讨价还价后,以 500 泰铢就跟着司机去了。

机场里有很多不同语言的普吉岛地图

我们先到市区逛逛,从机场到市区差不多要 40 分钟车程。
在市区,我们两人拿着行李到处走马看花。
肚子饿了就找个地方吃饭。

老婆在享受简单的泰国午餐


之前 之后

吃饱后,又到处走走。然后再找另外一辆出租车到 Patong Beach, 我们的酒店就在那儿。。。
又是讨价还价的时候了,这方面我还有很大空间可以学习。
我们说 : “Patong Beach。。。”
司机说 : “500 Batt”
我说 : “No No, 350 Batt。。。”
司机想了想, 说 : “Ok, 350 Batt, but I bring you to souvenir shop, no buy no problem ! You go in, I get my chop from the shop, then we go。 Ok ?”
我又问 : “Same road?”
司机说 : “Same same ! No problem!”
这位司机比第一个会讲英语,于是我就开始跟他淡了很多话题,职业病嘛!去到哪儿就 build rapport 到哪儿。。。
我们聊 petrol 价钱,银行利息,退休计划,普吉岛旅游业,国家选举,贪污,家庭,孩子 等等。。。


这位领导人应该比台湾的小马哥更具有师奶杀手的威力吧!

从市区到 Patong Beach 应该也有大约 35 分钟车程吧!一路上都可以看到泰国选举的海报。
于是我就问司机 :“Which one you support? ”
他说 : “I don't know, if Yellow win, Red not happy。。。 If Red win, Yellow come out again。。。”
他的脸有点无奈。

终于到酒店啦 ! 好漂亮喔 !我喜欢这样风格的酒店!
Novotel Phuket Resort, Phuket, Thailand
到底老婆是预订了那种套房呢? 哇!原来是比较贵的那种,还好我们拿到特别的优待价钱,不如真是住不起叻 ! 嘻嘻。。。


从酒店大堂望出去就是 Patong Beach, 而且还可以看到这酒店里的 3 个大泳池呢 !

夜晚,从酒店走到热闹的地方有一段距离,我们没坐“嘟嘟”车,我们选择手牵手的慢慢走,一路上都可以感受到那海风和听到海浪声。。。一切都觉得很慢,很轻松,很自在的。。。

哎呀 !这里吃的喝的实在是太多啦!加上那红黄绿色的灯光还有走来走去的人潮,真是很热闹呢 ! 我们两人随便吃了套餐后,又去走马看花了。。。

因为明天一早就要去海上活动,所以12.30am 左右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回酒店路上我们却看到了当街抢劫的情景。
我们算是比较幸运了,因为之前我们还跟那摩托车迎面碰过,走在我们后面的老外就很不走运了。。。

另外一个经典就是当晚跟一名当地的旅游摊老板讨价还价,发生了以下的对话 :
"How much going back to airport?"
旅游摊老板回答我们,可是我们却听不懂,"What..? Special bus...?"
于是我们就走掉了,我们琢磨了一个晚上,后来才明白原来他是说 "Six hundred Batt 啦 !"


正在看看明天海上游的资料,讨价还价的重大任务还是由老婆出马 !以上的笑话也是在这里闹出来的 - “Special Bu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023年记录

回首2023年,基本上分两个阶段,就是上半年和下半年。 一月老爸老妈从弟弟新西兰那边回来准备过农历新年,2020新冠肺炎把整个世界停顿后,我也忘记这是第几次老爸老妈回去新西兰了。。。 年头时还雄心万丈的要做好事业,personal sales + recruitment 统统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