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11

今天早上,像往常一般的在车里听着电台节目。
从节目里的嘉宾学到一个字 - “受”

我觉得这个字真的是很有趣。 我从小就是受华文教育,虽然一向来我的华文程度不高,文法不好,但是我对这个“受”字绝不陌生。

这位嘉宾说,这世上有谁没有遇过困难?有谁没有遇过不会解决的问题?
最重要是你是啥态度?
你用啥心态来对待它?
你对这事有啥看法?
你会有啥反应?

如果你懂的这个“受”字,那么每当你遇到任何事故时,你就会像大家所说的“冷静”
这嘉宾还说,当一件事情发生时,如果你懂得以平常心去接受它,那么你心里就不会有很多杂音啦!

一个人会胡思乱想,没有方向感,然后产生幻想,恐惧,害怕,种种的消极行为等等。。。就是因为一开始时这个人不懂得调整他/她的心态去接受它!

当然,嘉宾是讲了很多啦!以上的只是我听到的一部分而已。。。
就这样,我脑海里就开始出现了几个字/句/词 。。。
接受,享受,感受,承受。。。

我说过啦!我的华文程度是一般水平,所以我只想到这几个字。
可是,不知是啥原因,我今天就是感觉突然间我又学了啥的。。。新概念?新想法?新念头?
总之就觉得是有学到东西啦!

活到老,学到老!
学无止境咯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023年记录

回首2023年,基本上分两个阶段,就是上半年和下半年。 一月老爸老妈从弟弟新西兰那边回来准备过农历新年,2020新冠肺炎把整个世界停顿后,我也忘记这是第几次老爸老妈回去新西兰了。。。 年头时还雄心万丈的要做好事业,personal sales + recruitment 统统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