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 2012

捕鱼记 (1/2)

2011年12月31日,因为是星期六,今年又刚好比较早 “收工”,所以就跟老爸一起出海捕鱼去 !

老爸在年轻时期已经喜欢出海钓鱼和到油棕园或橡胶园去抓鸟儿了。
是的,这就是我老爸的嗜好。当然,我小时候也会跟着老爸到处去;河边,水塘,海边,出海,油棕园,橡胶园,菜园,果园都去 !

近几年,老爸从钓鱼转换成捕鱼了。退休后,却“转行”成为浅海渔夫!

今天跟老爸出海是有几个目的,给自己去吹吹海风放松一下,多多了解老爸目前的“工作环境”和两父子多多沟通一下咯!

我已经有很多年没出海钓鱼了,所以老实说今天是有点紧张的。
带了一个帽子,一条毛巾,一罐白开水就出发了,其他的由老爸安排。

右边的小舢板就是老爸的
出发咯!回头看过去就是 Gurney Drive 了

Star Cruises 回来时就表示已经要 11.00am 了

另外一艘大大的游轮停泊在港口

整10年前,从这角度看过去只有看到升旗山,现在已经是高楼林立了!

这是我们布下的“天罗地网”

今天的水母特别多,我又没有齐全的设备,所以老爸叫我到一旁观看,不许收网
这颗水母直径应该有50公分,老爸称它为“炸弹水母”
信不信由你,我在这海域看到海豚呢!
 
老实说,老爸一条友拉网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呢!

捕到一条中小型的“马友”
这半堆的鱼网就是之前你看到在海上的那条鱼网,大约有100公尺长,老爸船上有三堆这样的鱼网!
老爸要下网时换上的“全副武装”

这条“新手”只用毛巾来包头,难怪晒的黑漆漆的!
后记 :

老爸的三条鱼网分别有大口网,是捉马友(一种鱼的俗称);中口网是捉斗底的:还有小口网是专门捉小鱼的,老爸说是捉来补贴车马费的!

我们总共下了三次网,每次都是下了三条鱼网,每条约100公尺长,大约花了四个小时完成任务。不是每次收网时都有收获的喔!

小鱼不计算在内,我们总共捉到 2 条中型马友, 9条小型马友,2条中型斗底,5条小型斗底。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丰收,我只知道因为春节将到,老爸是把这些鱼拿回家收,然后送给亲戚朋友老友记们的。可能这也算是一个动力吧 !

下次有机会,我会带 video cam 去拍下来给大家看看捕鱼的情形。
你说好不好?

1 comment:

2023年记录

回首2023年,基本上分两个阶段,就是上半年和下半年。 一月老爸老妈从弟弟新西兰那边回来准备过农历新年,2020新冠肺炎把整个世界停顿后,我也忘记这是第几次老爸老妈回去新西兰了。。。 年头时还雄心万丈的要做好事业,personal sales + recruitment 统统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