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2

我们的老友记,我们的羽毛球队友

5L1, 是 1993 年钟灵中学唯一的美术班。
当年,这里聚集了一群“多才多艺”的小伙子。直到现在,大家已经变成老友记了。

其中,我认识这位老友记时,记得是初中三吧!
这家伙身材高大,带个眼镜,不多话。
你跟他对话中通常只会听到:“是!有啊!”

如果我没记错,就在那年开始,从初中三到高中三,我们都是同班同学。
美术班更是因为我们有个“共同的目标”,就是少读一科的观念而聚集在一起。
当然,我也得补充一下,美术班里也有那些考试一级棒,本身也很喜欢美术项目的同学啦!

在读书时代,我们都会相约去打羽毛球。
毕业后,大伙们仍然每个星期一聚一聚打打球。
时光似箭,这样就快要 20 个年头了。。。

记得出来工作后,有段时间我们还时常去 Padang Polo 踢足球,这位身材高大的仁兄,都不会善于跑动,每次就只会在龙门前“偷鸡”。。。 想到就好笑了!

可是打起羽毛球这家伙就比我们技高一筹了,跟他对打了那么多年,我都不是他的对手。但是如果跟他 partner 就不一样了,都是赢多输少。这都是 10 年前的事啦!近年我们是去闲聊多过打球。

除了打羽毛球,我知道以前他们几个老友记都有其他的“共同目标”,就是时不时都会上 云顶高原搏杀几圈。。。

老友记知道我很喜欢吃 rojak,每次有机会他都会买北海的 rojak 然后叫我到他家去拿。
我也知道老友记喜欢吃榴梿,所以一有好榴梿我就会通知他。
因为我们家很近,每次下班回家时我都会经过老友记家“打探打探”。。。
最近老友记连续几个星期没来打羽毛球了,我就去八卦打探关心一下。才得知老友记身体状况不很好,需要调理。

前几个星期去探望老友记时,我还提醒他 :“你不要铁齿啊!别那么快出来工作!几时可以打球?”

上个星期下班经过老友记家时 ,仿佛还看到他的背影。。。

我是一名保险佬,又加上我很“鸡婆”,班里同学的大事小事,喜事丑事,他们都会 call 我来求证。。。
刚刚从印度渡假回来后,接了 K-Tiong 的来电,过后电话就一直响不停。。。
我没接。。。 因为我不想亲口对大家说 : “Pok Pok 已经走了。。。”

独自大哭一场后,深呼了几口气,然后回家完成我对老友记 Pok Pok 这篇 “老友鬼鬼篇”
Pok,我向你微笑的说声 “拜拜” 吧 !
愿你安息!我会出席你明天的葬礼,送你最后一程!

我们从小到大一起读书,考试出猫,逃学,互换咸带,在草场上踢足球,打羽毛球,在麻将台上搏斗等等的每一幕,我们都会记在心中。
每个星期一,只要回到羽毛球场,我们都会想起你在球场上的英姿,你的笑容!


 
5L1 的欢乐时光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023年记录

回首2023年,基本上分两个阶段,就是上半年和下半年。 一月老爸老妈从弟弟新西兰那边回来准备过农历新年,2020新冠肺炎把整个世界停顿后,我也忘记这是第几次老爸老妈回去新西兰了。。。 年头时还雄心万丈的要做好事业,personal sales + recruitment 统统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