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6, 2009

热闹的观音亭

昨天,驾车经过观音亭看到很多人在拜拜,才想起来原来是观音诞。 记得以前每当观音诞时, 妈妈总会吩咐我去还观音契儿钱,因为我们四姐弟都是观音契儿女 。。。
今天, 既然来了就进去拜拜吧.
是不是有一句话叫
既来之,则安之...

兜了三圈, 终于找到停车位... 下着毛毛雨, 一路走过去, 看到很多人... 有卖香的, 卖鸟的, 来拜拜的, 讨钱的, 拍照的, 很多很多人...

但是我个人就非常不鼓励去拜拜时又去放生小鸟... 因为有太多要说的"因为"了...

我本身不是一个很真诚的拜拜信徒, 所以我只是从旁门进去...
"请问这里是不是还钱的?"
把我们姐弟的名字都写上后, 也顺便写上我侄女和侄儿的名字...



然后就过去旁边用手拜拜... "谢谢观音菩萨一路来都保佑我们一家人平安, 健康..."
近几年每当拜拜时, 都不会像以前那样... 要这个,要那个... 而是以感恩的心态去拜拜咯...

我觉得这样的心态会比较舒服得很多. 不妨您也试试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023年记录

回首2023年,基本上分两个阶段,就是上半年和下半年。 一月老爸老妈从弟弟新西兰那边回来准备过农历新年,2020新冠肺炎把整个世界停顿后,我也忘记这是第几次老爸老妈回去新西兰了。。。 年头时还雄心万丈的要做好事业,personal sales + recruitment 统统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