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1

干嘛我要这样做呢?(一)

小时候,如果有人问我的志向是啥时,我会想 :“是消防员吧?” 也不确定。。。
所以一向来我这个人就是对自己的将来没有啥目标!更谈不上有何方向?

可是,到了读大专时期,我就是很喜欢尝试去做买卖。 我做过学校参考书买卖,和朋友合伙搞电动游戏机生意,首饰设计买卖,女人紧身衣买卖,春节莲花款式蜡烛的买卖,为了鼓励和支持老友而设立的漂白药水买卖等等。。。 这些以前都做过!

近年的有广告设计和印刷的买卖,有一宗又是为了鼓励和支持另一个朋友而创立的本地新鲜鲍鱼买卖,和刚刚才接手的 悦来茶室 生意。。。

回想那么多单生意和买卖,其实每一次我都有不一样的目的!有些是要多赚钱,有些是为了当时的生计,有些是投机,更有些是为了可以帮忙朋友。。。

悦来茶室 是一个想法,一个概念,一个使命,同时也以为是可以帮帮朋友。
一个想法是我认为这生意是在 衣, 食, 住, 行 的其中一种, 有得做 !
一个概念是我又觉得如果把这茶室搞得比普通的咖啡室更干净些,更先进一点,就会有人来认同啦!
一个使命是我看到在槟城里,有很多老式传统的咖啡店已经慢慢的消失了!当年这些老式传统的海南咖啡店不知聚集了多少个白手起家呢?因为那时咖啡店就是他们时常聚集的地方呀!
然而现在呢?大家都会在消费较高的连锁咖啡厅或是路边的 “麻麻”档和拉茶。
所以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打算开一家小小的茶室咯!

刚好 2009 年我再回到 海南岛 时,给我看到那里的一间海南咖啡店。那里只卖茶,咖啡,和在店楼下现做现烤的面包。


海南岛,文昌,会文镇的悦来茶店 ---------- 别看这简单的面包,可是很新鲜美味喔

回到槟城时我就和我的朋友们分享我的看法和计划。。。 就这样懵懵懂懂的我们一起开店去了!

当然我是“火车头”,一切的开创工作又我来包办!从找地点,谈价钱,设计,装修,装饰 等等 都差不多是我一手包办!



到了2010 年 2 月, 悦来茶室正式开张咯 !

悦来茶室 (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023年记录

回首2023年,基本上分两个阶段,就是上半年和下半年。 一月老爸老妈从弟弟新西兰那边回来准备过农历新年,2020新冠肺炎把整个世界停顿后,我也忘记这是第几次老爸老妈回去新西兰了。。。 年头时还雄心万丈的要做好事业,personal sales + recruitment 统统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