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11

干嘛我要这样做呢?(六)

大家都还在欢庆农历新春期间,吃团圆饭,拜年,喝酒,赌博 等等。。。

我心里很清楚 悦来茶室 过年开工后 会进入一个很艰难的阶段!可是我还是很有信心的!
因为我过去一个月忙回来的 福建麵 摊档已经妥了!
之前因为很多食料涨价令我们很难定下新价钱,也已经搞掂了!
所以我就不断的对自己说 : “应该可以杀出一条血路吧!”

我是这样认为的。。。
第一,摆一个福建麵档在店外,至少可以引路人注意到,必会有 “拉客” 的效果吧!
而且我的伙伴一向来都是熟悉做 福建麵 生意的,应该没大问题,更何况他已经点头说他可以做了。

第二,如果价钱平均调高了 10% , 那就生意额应该就会恢复到正常水平啦!

第三,我找到一个朋友愿意来帮我打理晚上的营业时间,这是有得 “博” 的!
对我来说至少有机会杀出一条路吧!

其实我是在以 “赌” 的心态来看这事的,因为我已经没选择了。
要改变,就要承担风险!


起初还以为这个又大又多的菜肴很好用,后来才发现原来是太复杂了,客户看了都头晕

谁知道,新年期间伙伴之间发生很大的转变!
我和伙伴们约好出来商量店里的情况。。。
我们大家都知道 悦来茶室 还在亏钱, 店里也没钱了, 新年期间又很多天没做生意, 年一过后又得付店租,薪水 等等。。。

伙伴们很坚决的说 : “没钱了,也不再出钱了!”
“把店顶出去!三万块!”
我问 : “放风声顶出去还是登报纸呢?”
“放风声要等到何时才能顶出去?登报纸啦!”
我心里想 : “登报纸?但没人说登报费用从哪来呀。。。!?”
就这样的散会了。。。

我很懊恼!我觉得很压力!我无法把不开心的事情说出来。。。
如果是这样的话干嘛我在 1 月时要这样忙呢?
干嘛我要自己掏钱来 set up 福建麵 档呢?
干嘛我要自己掏钱来给收工红包又买礼物来安抚员工呢?
干嘛我还要去找朋友来帮忙做晚上的生意然后是由我来包办晚间的开销呢?

我所做的全部已经是超过 “火车头” 应该做的了!
我已经觉得现在是由我一个人来承担整个事情了!
那时的我真的非常懊恼!真的很火!很沮丧!

当我平静下来时。。。 我又告诉我自己 : “想办法解决它 !”

悦来茶室 (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023年记录

回首2023年,基本上分两个阶段,就是上半年和下半年。 一月老爸老妈从弟弟新西兰那边回来准备过农历新年,2020新冠肺炎把整个世界停顿后,我也忘记这是第几次老爸老妈回去新西兰了。。。 年头时还雄心万丈的要做好事业,personal sales + recruitment 统统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