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1

干嘛我要这样做呢?(二)

2 月 2010 年, 悦来茶室开始正式营业了!

悦来茶室的第一阶段期




几个好友和家人都来捧场,有得还送大大小小的花来祝贺呢! 实在是不好意思,我这平时顾虑多多的性格,是不会特意到处去告知朋友们关于我开店的事情。 在这事情上,我的其中一个伙伴也有意见。 他说 : “那有新店开张没有做宣传的?至少亲戚朋友都会来支持嘛!” 我的看法是因为伙伴们对饮食业都没有经验,所以顾虑到如果太多客户来光临他们会应付不来,会留下坏印象!


这是泡咖啡的地方


这就是我简单的设计构思

这几张漂亮的照片是 Jordan Lye 赞助的

因为没有做宣传,又是 2 月份 新春期间,所以生意没有那么好,大家都以平常心看待。
3 月 到 5 月份,可以说都是适应期,毕竟大家都是没经验嘛!而且店里还有很多漏掉的基本设备还要装上呢。。。
Add Image
当然,那几个月是没有赚钱的。 那时大家开始怀疑这怀疑那了。。。
有的说地点不够好。。。
有的说菜肴不够多。。。
有的说价钱太过低。。。
有的说补货太过贵。。。
有的说系统不够好。。。
有的说营业时间不对了。。。
反正想到啥就可以说啥就是了。。。! 我们全都找不到答案或解决方案!


这是一开始时我们卖的福建麵,为了给客户有物超所值的感觉,我们就放很多料,结果是反效果!客户觉得那味道太复杂了,怪怪的。



为了让客户有更多选择,我们当初也推出意大利麵。可是后来才发现成本太高,又得存放很多原料,不划算。


奶酪烤面包,也算得上是悦来茶室的招牌烤面包了。可是也因为没有经验而 set 错价钱,受客户欢迎但是是亏钱的产品。


清汤饭,看似简单可是的确真是很简单的菜肴。熟客户给的意见是所谓的清汤都不是清汤来的,而且那料也放得太复杂了,也是怪怪的感觉。

到了 6 月,其中一个伙伴就说顶不住了!做不惯!不干了!拜拜!
老实说,那时我心里真的很不高兴,很懊恼,有点生气。。。
我心想 :“难道大家都忘了当初的想法吗?才不到几个月就不干了?那么快就放弃?舍得吗?”
但等到我心平气和坐下来想了想 : “人各有志,既然人家都已下决定了,就不要再想为什么了,应该想解决方法吧!”

现在我这 “火车头” 可以怎样?还得去想办法解决呀!又找人来顶咯。。。

之前我找回来的员工因为跟伙伴吵架后我得当 “和事佬” 那事就不说啦 。
可现在又来一个是生意伙伴要不干了,我真是不知该如何处理呢?

我告诉我自己 : “没关系,再想办法解决它咯! 不如怎样。。。?”

悦来茶室 (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023年记录

回首2023年,基本上分两个阶段,就是上半年和下半年。 一月老爸老妈从弟弟新西兰那边回来准备过农历新年,2020新冠肺炎把整个世界停顿后,我也忘记这是第几次老爸老妈回去新西兰了。。。 年头时还雄心万丈的要做好事业,personal sales + recruitment 统统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