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1

干嘛我要这样做呢?(四)

11 月 2010年 我在单位信托那边终于完成了我的目标。那是多年来的一个目标,也算是对自己的一个交代了!

12 月我又回来看看悦来茶室的状况了。
伙伴对我说 :“还是一样!在亏钱!差不多每个月都在亏 RM2,500。。。”
我能怎样呢? 想办法咯!找出问题咯!

其实我一向都知道店里生意的情况的,就是亏钱,但我不知道具体的数目,这绝对是做生意的大忌!
我是知道的,可是我不能分身,我得做回我的本行,就是单位信托呀!
而且我们在 7 月 和 9 月 时都有试过派传单,但效果实在有限。

这是当时我们派发的传单


这也是当时挂在店前的大布条


这次我也真的没办法了。。。 宣传?要经费!搞促销活动?我的这班员工可以应付吗?
而且我开始感受到我已经得不到我伙伴们的信任了。。。
他们开始不同意我的一些建议,还开始埋怨过去所做的一些决定了。。。
我这个 “火车头” 真的是觉得很压力。。。
当初有很多决定都是有向大家提过的呀!
而且每次开会他们都是静静的不出声。。。 (现在我才明白那是不好的现象来的预兆)
现在回想起来我也承认有很多决定是不正确的!可是都是经过大家同意的呀!

整个 12 月就这样拖拖拉拉的过去了。大家都以欢庆 2011 年的心情过日子了。
12 月尾, 我们 3 个伙伴坐下来谈 : “ 没钱了!怎么办?”
又是我做 “坏人”, 我建议 : “一人再拿出 RM1,000 ! 如何 ?”
大家又是静静的。。。
老实说我很讨厌这样的“会议”!啥都是静静的 。。。

我建议找别人来顶去做 晚上时间。。。
我建议摆一摊 福建麵 档在店外。。。
我建议把没赚钱的菜肴除掉。。。
不是不同意就是没回应!或是等我去进行后的报告!

现在回想起来,可能当时大家都没信心了,只是不说出来而已。
又或者是大家都有自己工作上的压力吧 !

我也不好说 。。。

悦来茶室 (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2023年记录

回首2023年,基本上分两个阶段,就是上半年和下半年。 一月老爸老妈从弟弟新西兰那边回来准备过农历新年,2020新冠肺炎把整个世界停顿后,我也忘记这是第几次老爸老妈回去新西兰了。。。 年头时还雄心万丈的要做好事业,personal sales + recruitment 统统都...